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要闻
 
【国庆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天津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牢记初心使命 永葆创新动力
医院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成就,发出了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的伟大号召,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新时代迈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道出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心声,发出了奋进中国的时代强音。”……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创新动力,立足岗位、奋力拼搏,为加快天津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篇幅不长,但掷地有声,让我们充满了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天津市知联会副会长吴仁彪说。

  “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一个民航人,对于国家民航事业的飞速发展印象最为深刻。”吴仁彪骄傲地说,“现任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就是中国的柳芳博士,国产ARJ21支线飞机正式投入使用,单通道C919大飞机首飞成功并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适航取证,宽体客机CR929已同步开始研制……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和党培养出来的无党派代表人士,要把这份自豪和爱国情怀落实到点滴工作中,不忘合作初心,学习英雄模范‘忠诚、执着、朴实’的品德风范,继续携手奋斗,为谱写中华民族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让我心情非常激动、热血沸腾,深切体会到了国家的强大。作为中国人,我们要提振士气,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心情非常激动,她说,“历史过往奠定发展基础,先进思想指明发展方向。我们一定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长征精神走人生,用匠人精神打磨人生,用冠军精神塑造人生,用‘两弹一星’精神创新发展,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不负信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凝结了对过往历程的无比珍视,更充满了对未来事业的壮志豪情。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各民主党派的参与下,中国人民战天斗地、艰苦创业,新中国沧桑巨变,换了人间。”九三学社社员、天津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明东说,“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名社员,我很自豪,目睹了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飞速发展,更庆幸自己亲历并参与了国家科技和教育领域的发展进程。当前,国家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推进自主创新,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是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重要责任。未来我将会继续在神经工程与脑机交互领域深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天津脑科学中心建设,进一步优化完善‘神工’系列脑机交互成果,为推动我市科技、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国家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天津日报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