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要闻
 
李鸿忠主持召开宣传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 锻造过硬本领 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医院要闻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近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宣传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与市和16个区两级宣传部部长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交流进行了4个多小时,市委宣传部和市委网信办负责同志对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态势作了分析,各区宣传部部长结合本区工作实际依次作了发言。大家直奔主题,谈认识体会、讲突出问题、说工作打算,围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岗位职责、强化专题学习培训、创新正面宣传方式方法、提高思想舆论引导能力、加大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力度、推进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打造红色文艺精品力作、加强乡镇街基层宣传队伍建设、完善志愿者服务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鸿忠不时插话询问,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交流互动。他说,各位宣传部长工作在宣传思想文化第一线,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听了很受启发。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事关民心的重要政治工作。近年来,我市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宣传战线做了大量深入扎实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李鸿忠强调,进入新时代,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宣传战线担负着艰巨繁重的使命任务,特别是各级宣传系统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关键少数”发挥着关键作用。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坚守政治职责,主动适应新形势、新特点,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宣传工作。宣传部门负责同志要首先抓好自身理论武装,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精神实质,练就思想理论宣传的真本领,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的思想指引、精神支柱。二是强基固本,筑牢政治之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开展宣传工作,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宣传思想战线“战”的意识,立场坚定、锱铢必较、寸步不让,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三是发挥宣传工作优势,推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手段方式,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把党的初心宗旨、使命担当深深镌刻于党员干部心中,凝聚起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磅礴力量。四是把网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打好主动仗。深刻认识“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的重要论断,更加主动应对网络,主动设置议题,增强管网治网能力本领,成为行家里手。加强乡镇街基层网信体系建设,明确责任体系。五是全力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党内法规执行效果。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自觉担负起两项党内法规监督监管责任,发挥“前哨”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六是树立基层导向,提锅上灶,在一线工作中提升能力素养。新时代宣传工作将应对很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题目,宣传系统领导干部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勇于面对复杂局面,听民声、接地气,在实战中摸爬滚打,探寻新的工作方法,锻造过硬能力本领,推动我市宣传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领导陈浙闽、李毅参加。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