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要闻
 
中新天津生态城:生态模式全国推广 探索未来社区典范
医院要闻

   

中新天津生态城:生态模式全国推广 探索未来社区典范
2019-12-02

从中新天津生态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审议通过,中新天津生态城将对合作区北部区进行住宅和商业区在开发总量、建筑高度以及路网、绿地及公共配套布局优化,将其打造宜居、活力、魅力的未来生态社区典范。

中新天津生态城作为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重大合作项目,始终秉承“绿色、低碳、生态、宜居”的建设理念,在建设初期就制定了一套完整的指标体系,并以指标体系为基础,形成了总体规划引领、可再生能源、综合交通、给水等多类专项规划并行的完整规划体系。截止目前,天津生态城已开工建设项目278个,绿色建筑面积达1491万平方米。其中,98个项目获得国家绿色建筑标识,49个项目为国家标识最高等级三星级。

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作为中新天津生态城的第三方评价机构,在8年间深度参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开发建设,已经在绿色建筑、生态城区建设等领域积累了大量技术、管理经验,并将其发展模式向全国推广。

在天津静海,天津生态城绿色建筑研究院和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正作为智库,深度协助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开展规划编制、研究、项目评审、过程跟踪等相关工作,并从管理机制建设、专业技术审查、实施过程控制、综合效果评估等方面提供全过程咨询服务,复制推广“生态城建设模式”。

在河北省,天津生态城绿色建筑研究院为曹妃甸建立了完整的绿色建筑评价流程,形成了覆盖方案、施工、验收等全过程的技术规程;协助其完成了200万平方米的设计评价和70万平方米的绿色建筑验收工作。

同时,天津生态城绿色建筑研究院还在积极与江苏宿迁、湖北武汉、山东青岛等城区开展合作对接,涵盖了绿色建筑、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等领域的建设、技术和管理。

如今,三面环水人天津生态城合作区北部片区正在依托自然优势,打造贴近自然的宜居生态社区。在规划设计上,该片区将依托蓟运河、故道河打造层级生态保护屏障,改善区域微气候,提高生物多样性,减少城市开发对周边自然资源的影响。与此同时,通过最大化地提升滨水空间及绿地使用效率,打通社区与周边生态资源的景观视觉,建设面积未来的生态社区。

在天际线营造上,北部片区将采取“双峰多廊”的总体思路。在总部办公区规划有两处百米大厦塔楼群,为区域制高点,越靠近滨水空间,则建筑物高度逐渐降低,形成内高外低的整体空间布局,打造视觉通廊。此外,南岸城市水岸公园、北岸生态滨水绿地、生态谷绿地、文化水岸门户等设计亮点也充分展示了北部片区的绿色宜居活力。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