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就医指南 >> 儿童健康体检
 
儿童健康管理中心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儿童健康体检

   

  一、儿童健康管理中心简介

  天津市儿童医院儿童健康管理中心位于北辰龙岩院区A座住院楼二楼,于2019年6月1日正式启用,建成了从健康到门诊、由急诊到住院的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医疗环路。通过儿科专业特色的健康体检,打造高品质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满足社会、学校、家庭对儿童健康的关注与需求,真正做到无病早防、有病早治,向前延展至生活、学习、健康教育,向后与临床各专业无缝对接。在开展儿童健康体检工作的基础上,同时肩负儿童健康科普知识的宣传、健康管理的工作。

  二、儿童健康体检的重要性

  家长们都希望孩子未来有个健康强壮的身体,更注重孩子的疾病预防,自己把握孩子健康的主动权。儿童定期进行健康检查,一方面可以监测孩子各项生长发育指标的动态变化,另一方面,还能够在健康体检中发现一些疾病及健康问题。当家长把看不出任何异常的孩子送到儿童健康管理中心,由我院资深专家、技术骨干组成的专业团队,凭借他们丰富的临床经验发现孩子一些无痛或症状不明显的疾病和健康问题,使一些潜伏在孩子身体里的“定时炸弹”及早被发现、及时被治疗,这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至关重要。

  儿童健康重点在于“”,一次体检的结果并不具有长期意义,甚至几个月内就会发生改变。体检要坚持定期,为孩子建立一份完整的健康档案。因为它可以及时发现疾病,而及时发现又是取得良好治疗效果的关键,这是体检的真正意义。因此医生建议,1-3岁儿童每半年一次健康体检4-18岁儿童至少每年一次健康体检。如发现健康问题,应及早查明原因,采取有效措施,给予适当的治疗。

  三、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服务特色

  1、很权威——我院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拥有全院雄厚且权威的专家资源。出诊的体检医师内科、外科均为我院副高以上职称主任。

  儿童健康管理中心作为我院临床科室之一,倚靠我院雄厚的拥有强大的专家团队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来这里体检是根据孩子个体病史及家族遗传史等,做个性化、专业化、全面化的健康体检和健康评估。

  2、特贴心——中心选择先进的医疗设备,以专业化系统化个体化服务为亮点。  

  儿童健康管理中心环境优美,而且专门针对儿童查体项目、所用的仪器设备和检查指标参考值的特殊性,配备了全新、精密的医疗仪器设备,可以为1-18岁儿童进行全方位、更深入的健康检查,可以帮助家长为孩子选择更科学、更全面、涵盖“认知-行为-心理-体格健康”的综合儿童健康体检及健康管理。

  3、真全面——为儿童提供“1次健康体检、6种服务享受”的特色健康服务新模式,即:

  (1)专家解读结果-别慌

  (2)建立健康档案-留底

  (3)科普知识宣传-指导

  (4)指导预约专家-解惑

  (5)协助安排住院-帮助

  (6)定期健康回访-安心

  儿童健康管理中心的体检是根据孩子个体病史及家庭遗传史,进行全面的健康评估。一站式体检包括:身高、体重、腰围、臀围测量,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眼科专科的体格检查;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心肌酶、尿常规等实验室检查项目;心电图检查;肝、胆、胰、脾、肾等部位的B超检查;以及生长发育评估和心理发育评估,可以说是面面俱到。

  儿童通过全方位的健康检查后,会有一些异常数据出现,此时家长不用慌张。由我院资深专家担任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总检医师,会结合体检结果及各项指标为您解读体检报告,并为家长提出相关健康指导。

  ①体检结果一切正常——专家会给予生活健康指导,帮助您的孩子继续保持健康的体魄。

  ②如果需要进一步检查——中心将协助您预约我院临床专家,为孩子进行更加细致的诊断。

  ③如果情况紧急必须立即治疗——中心会马上协调我院相关科室承接,及时为孩子进行治疗。

  四、预约方式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