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健康科普 >> 外科
 
儿童脑外伤后,这样护理......(下)
外科

   

很多孩子因颅脑外伤住院,在住院期间,家长的护理和陪护重点是什么?出院回家之后,居家的护理重点又有哪些?在吃、穿、用、住上分别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天津市儿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张庆江邀您共同了解这些问题。

问:儿童因为颅脑外伤住院,住院期间,家长的陪护重点是什么?

答:孩子住院早期可能会在重症监护室里,护理的工作主要是由护士来完成。转入普通病房后,就需要家长陪护了。一来是有的孩子比较小,需要妈妈。还有一些孩子,需要家长的声音刺激帮助唤醒。

问:在普通病房陪护或护理的过程中,家长有没有一些误区?

答:还是有一些的。比如,一些颅脑损伤,颈椎也受损的孩子住院时,要把枕头拿掉,甚至有可能把枕头垫在肩膀下面,这时候,有的家长会认为孩子不枕枕头难受,这就需要医护人员给予讲解。还有就是要帮助孩子做身体的活动和康复,从躯干、四肢到手脚关节,怎么帮孩子按摩,家长要跟医护人员学习。

问:住院期间,颅脑外伤儿童的餐饮如何安排为宜?

答:对于颅脑损伤的孩子,餐饮是很关键的。在住院期间,医院营养科的营养师会根据情况给配餐,会是很科学的。

问:出院回家以后,颅脑外伤儿童的家长应该如何护理?在孩子吃穿住用上有什么注意事项?

答:吃很重要,要吃高营养易消化的东西,同时不要吃太多,因为孩子颅脑外伤后运动量不足,吃多了会出现腹泻。要穿一些宽松舒适的衣服,从而避免限制孩子的活动。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