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党群风采 >> 党建动态
 
倡议!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弘扬勤俭节约风尚
党建动态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近日,天津市儿童医院团委严格落实习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带头崇尚勤俭节约、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倡议,并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全院团员青年行动起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学  习

市儿童医院团委召开团干部会议,学习习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市卫生健康委机关致市卫生健康委系统全体党员团员的倡议书,号召团干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做勤俭节约的示范者、引领者、维护者。

倡  议

团干部在食堂向医院职工发放“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反对浪费带头践行”的倡议书,倡议大家树立勤俭节约、爱惜粮食、节俭用餐、健康消费的良好生活习惯。

感  悟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从日常餐桌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日常消费做起,提倡节俭,反对奢靡。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在新冠疫情期间,我再次深刻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虽然我们生活在物质资源相对丰富的年代,仍然需要对每一碗饭存有敬畏与感恩之心。一起从按需点菜、按量取餐做起,努力践行打包带、不浪费的光盘行动。

我们应当对粮食安全常怀危机意识。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百姓吃穿不愁。但是,我们不能忘记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上表达对辛勤劳动人民的感恩之情,珍惜每一粒粮食!

中国是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奋斗是我们的优良作风,是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体现,节约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1

市儿童医院团委

向全体医院职工倡议

带头做勤俭节约精神的倡导者

带头做勤俭节约消费的践行者

带头做勤俭节约新风的推动者

带头做勤俭节约习惯的传播者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