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要闻
 
张伯礼、吴琦等12人受聘2020年天津科普大使
医院要闻

   

  津云新闻讯:9月20日,在天津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期间,“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央指导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伯礼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天津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吴琦受聘为2020年天津特聘科普大使,同时,王万江等10位来自各领域的科普专家受聘为2020年天津科普大使。

  2020年天津科普大使分别来自卫生健康、智能科技、防灾减灾、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垃圾分类、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层社区科普等领域,覆盖领域为历年之最;有院士、抗疫英雄、知名专家、优秀科技工作者以及各领域中科普工作的典型,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代表性;全部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有10人,占83.3%,整体科学素养高;平均年龄44.75岁,其中45岁以下的8人,人员占比三分之二,显示出年轻科普工作者在科普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

  至今,天津科普大使已达69位。开展科普大使聘任工作是深入推进全域科普,提升新时代天津市全域科普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我市科普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调动全民参与科普工作的热情,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普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