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就医指南 >> 医保之窗
 
【医保问答】带您了解天津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结算的那些事
医保之窗

   

点击标题下「蓝色微信名」可快速关注

为了保证异地医保患儿在天津市儿童医院的就医权益,今天小编就来带您了解一下异地医保患儿就医住院直接结算的有关事项。

我院医保窗口工作时间:

平日 8:00-12:00   13:00-17:00 

周末 8:00-12:00   13:00-16:00

咨询电话:022-87787405

                    022-87787406

1

到参保地备案登记

在就医前,家长仅需携带患儿本人的社会保障卡到参保地,依照当地经办机构要求进行备案登记,选择就医地为天津市儿童医院

在我院办理住院手续后,3日内携带押金条、患儿社会保障卡到我院二楼住院部医保窗口进行医保确认。

2

向当地办机构咨询备案

如未能在就医前进行异地医保备案,请家长及时与当地经办机构取得联系,咨询相关政策进行备案。

然后,在患儿住院3日内携带押金条、患儿社会保障卡到我院二楼住院部医保窗口进行医保确认。

3

按政策报销

家长为患儿在我院开通跨省联网住院直接结算后,可按照天津市药品目录、诊疗目录、医疗服务设施范围及其支付标准,以及参保地的政策(医保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进行报销。

4

特殊情况回参保地咨询并报销

因特殊情况需要全额垫付住院医疗费时,家长可到参保地咨询相关政策,按规定报销。

5

遵守天津市医疗保险规定

在我院就医时,请家长遵守天津市医疗保险相关规定,配合我院的医疗服务和就医管理。

6

办理异地医保患儿费用结算

异地医保患儿在出院当日就可结算医保费用。结算时仅需两步:第一,携带押金条、患儿社会保障卡先到住院部二楼医保窗口打印结算单。第二,到住院部结算窗口办理报销退费手续。

1

1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