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生介绍 >> 其他 >> 耳鼻喉科
 
李亮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详细介绍:主要研究方向为儿童过敏性鼻炎的诊断及治疗、儿童鼾症基础与临床研究、儿童呼吸道感染病原学研究、头颈部良恶性肿瘤的诊断及治疗、新生儿耳廓畸形无创矫治等。近年来,主持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项目多项,以副主编参编专著1部,参编译著2部,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核心期刊论文4篇,参加2项科技成果认定,另有多篇综述及论文发表于专业期刊。SCI期刊Translational Pediatrics(IF=4.047)编委。任中国中西医结合耳鼻咽喉科专业委员会健康科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过敏医学分会委员,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委会委员,天津市医师协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领域:经过10数年临床经验的积累,擅长儿童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例如儿童过敏性鼻炎、儿童鼻-鼻窦炎、腺样体肥大、急慢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儿童咽喉炎等。熟练掌握儿童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各种常规操作、各种耳鼻喉窥镜检查;常规开展应用等离子射频消融技术切除扁桃体腺样体治疗儿童鼾症、耳内镜(或显微镜)下耳膜切开/置管术治疗分泌性中耳炎、气管镜检查及异物取出术治疗气管异物、食道镜检查及异物取出术治疗食道异物、耳鼻咽喉头颈各个部位肿物切除等手术。

  尤其在儿童上气道过敏性相关疾病的综合处置、儿童过敏性鼻炎的脱敏治疗、儿童腺样体肥大的保守治疗、儿童腺样体面容的序列治疗、儿童鼻源性头痛的评估与治疗、儿童头晕眩晕的诊断及治疗、儿童耳聋基因的解读及遗传咨询、新生儿耳廓畸形无创矫治等方面有独到的见解;逻辑清楚,诊断思路清晰,善于与患儿及家属沟通,真正实现以“患儿为中心”。不仅治疗患儿的躯体疾病,还充分考虑患儿及家属的心理情绪,努力践行“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的医学领域最高精神境界。

  出诊时间:

  龙岩、马场两院区(以官网发布的出诊信息为准)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