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院务公开
 
天津市儿童医院儿科临床合理用药知识讲座,又开讲啦!
院务公开

   

为促进临床合理用药,保障患儿用药安全,提高医务人员合理用药水平,今天(10月14日)下午在我院龙岩院区会议中心举办了天津市儿童医院儿科临床合理用药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儿科临床合理用药”主题展开。合理用药与临床医疗质量和患者用药安全息息相关,合理用药水平的不断提高,能够进一步促进加强我院儿科临床用药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提高临床用药的安全性和合理性。

参加本次培训授课的人员有:天津市儿童医院药剂科孙燕燕主任药师、柏亚林主任药师、王雨萍主任药师、陆国金副主任药师、刘莉副主任药师和鲁卓林副主任药师。大家围绕《中成药在儿科的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在儿科的安全使用》《含酶抑制剂复方β-内酰胺类药物的合理使用》《常见G+菌感染的药物选择》《肝脏炎症的药物治疗》《雾化吸入疗法在儿科的应用》等临床关注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讲座内容丰富新颖,与临床结合紧密,实用性强,使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儿科临床合理用药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此次培训将对进一步提高我院临床医师和药师用药合理用药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参加本次培训的人数众多、内容充实,参会人员反响热烈,大家收获满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通过培训必将进一步规范我院临床合理用药工作,构建我院临床合理用药的新常态,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经济、合理的治疗与用药服务。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