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要闻
 
不一Young的他们来了,听听医院领导说什么了?
医院要闻

   

虽已寒冬,
但在这里,
却让这些不一Young的他们
倍感温暖。

225名新职工
怀揣梦想相聚在
天津市儿童医院
(天津大学儿童医院)。
从此学生时代是路人,
彼此间不再互称“同学”。
从此80后、90后的他们,
有了一个响亮的新称呼
天童医人

11月19日上午,天津市儿童医院召开院领导与2020年新职工见面会,并拉开新职工培训活动的序幕,225名新入职的职工们带着如火青春,洋溢着年轻活力,成为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的一批新生力量。

天津市儿童医院院党委书记陶格龙、院长刘薇、副院长李欣、纪委书记沈嫔嫔、副院长郑继萍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对新职工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并寄予良好祝愿。会议由人事科科长李一卿主持。

见面会上,刘薇院长对新职工给予深切的希望,感谢他们成为天津市儿童医院“新鲜的血液”,为医院带来了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

刘薇院长说,天津市儿童医院2021年将迎来建院140周年,这所具有悠久历史的医院能有今天的规模与成就是无数前辈经过艰苦奋斗而得来的。如今,医院两院区同步发展,正不断提高医疗水平、完善就医服务、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能惠及更多孩子就医而不断努力。未来,医院愿以你们为骄傲,因为你们的付出会让天津市儿童医院更具竞争力、更具影响力、更具可持续发展之力。在此,也向新职工提出要求,每一位天童医人要从点滴小事做起,树立正确的从医之道,把握未来,治病救人。医院会成为大家的坚强后盾,爱护、支持、保障每一位职工的权益,为大家营造安全的就医环境。希望新职工在未来的从业之路上,不忘初心、尊重生命,以事业心实现自己的梦想,以荣誉感捍卫职业尊严,以高超的技术帮助更多患儿减少痛苦,以温暖的言行呵护健康。也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事业有成,经岁月的雕琢,成长为自己喜欢的模样。

院党委书记陶格龙勉励新职工,要珍惜当前的大好时机与机遇,迎接未来的一个个挑战。

陶格龙书记对新职工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坚持求知问学,不断修身立德。从事医疗工作,就是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以便提高医务人员专业水平、服务水平,深刻认识到“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的就医感受”工作理念的重要性。二是,要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新员工们要把岗位当家,把职业当作事业,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让大家的人生价值在各自的岗位上最大限度地实现,让成功的喜悦闪亮大家人生的旅程。与此同时,大家要团结协作,营造良好的工作关系和人际关系,创造出一个优良的环境氛围,这样才能有利于发挥工作的效能。三是,要虚心、尊重、包容同事,怀感恩之心,努力奔跑追梦。同事间要互相包容、互相尊重、互相谅解。要在从医之路上树立自己的目标,为之奋斗,实现梦想。四是,要遵纪守法,维护医院良好声誉。作为公立医院工作人员要遵守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相关规定,党员要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医院员工要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在遵守制度的前提下才能得到事业上的发展、同事们的信任,和医院一起,取得更大进步。

这批新职工包括了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等众多顶尖学府的优秀毕业生。

为了助力新职工成长,熟知医院环境,了解岗位职责,适应医院生活,见面会后,院长刘薇从医学起源、医学人文、医院历程与发展等多个方面为新职工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医学与人文》的培训课。

培训课上,有新职工提问“医者的意义是什么”。“作为医者,在这并非漫长的岁月里,每一位患儿的天真无邪与父母的茫然无助都历历在目。我从不认为医者真的拥有救人于生死的超凡能力。医者能做的、该做的,是尽己所能,留住不该离去的人,而让不得不离开的人少有痛苦、更有尊严。”刘薇院长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理解的医者的意义。

身为医者,医之道尤为重要。“医之道,始于慈悲,得于教育,成于勤勉,精于管理,立于科研。”培训课上,刘薇院长和新职工分享了自己的从医之道。

即将走向从医之路,如何处理和患者之间的关系也是新职工们格外关注的内容。刘薇院长说,医者和患者,绝不应该是不共戴天的仇敌,而必须是共同进退的战友,因为大家共同的敌人是疾病。

科室主任们也纷纷走上2020年度新职工入职培训的讲台授课,促进实现“新鲜血液”的融入和团队力量的凝聚。新职工们收获颇丰,他们纷纷表示,培训会能让自己更快、更好地进入工作角色。

希望并相信这些新生力量将为天津市儿童医院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挥洒汗水,发挥才智,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