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党群风采 >> 时政要闻
 
实干成就梦想 奋进赢得未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市参会受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
时政要闻

   

  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市共有67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参加表彰大会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了对劳动者的礼赞,对劳模的关心关爱和寄予的厚望,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一定保持干劲、再接再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全国先进工作者、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表示,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工作者,我一定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守好教育主阵地,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嘱托。要积极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天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十三支队九大队大队长、警务技术一级主管张忻鑫表示,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勇于奉献担当,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科技创新、服务实战为支撑,不断提高破案能力和规范执法水平。

  “我一定珍惜荣誉,发挥表率作用,今后不断用新的知识充实自己,用新的理念服务群众,为平安天津、法治天津建设贡献出一份应有的力量,让天津百姓的生活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忻鑫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全国劳动模范、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副主任崔蕴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的工作岗位是天津新一代运载火箭的总装和总测,一定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带好年轻团队,带出新一代航天人,将天津新一代火箭基地建设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火箭基地。唯实干才能成就梦想,唯奋进才能赢得未来,在我国建设航天强国的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新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党和国家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始终高度重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重要作用。全国劳动模范、天津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我作为从事农业产业化的一名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必将再接再厉,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带领和引导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