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要闻
 
您关心的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退费须知来啦!
医院要闻

   

下雪了

娃开学了

路上又堵车了

……

这几天宝爸宝妈最关心的应该就是

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既往费用退费工作

经过相关科室反复推敲研究

进一步细化了

我院工作方案

具体内容请您仔细看哦

01

01 退费范围

宝爸宝妈最想知道的就是自己在不在退费范围内。依据市卫生健康委、市医保局、市财政局联合制定的《关于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既往费用退费工作的实施方案》,要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

1.参加我市基本医疗保险持有我市身份证本市户籍

2.2020年5月7日2021年2月9日期间就诊和住院;

3.发热门诊新住院患者(每次住院仅限一次)及住院陪护人员(仅限一人次,经我院评估确定)

注意事项:发热门诊患者为在我院龙岩院区、马场院区指定发热门诊区域就诊的患者(发热门诊专用挂号凭条),而不是所有发烧的宝宝哦!

龙岩院区发热门诊挂号条

马场院区发热门诊挂号条

02 办理时间

如果符合退费条件的宝爸宝妈担心自己太忙,工作日没有时间办理退费。
别担心!为减少聚集,避免交互感染,让您少等候、少跑路,我院采取预约办理的方式进行退费。您可以选择周一至周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中任一时段进行预约。(预约操作办法请看“05 预约方式”)
此项工作将于2021年10月31日前完成,逾期不再办理,请安排好您的时间

03 办理地点

为方便您办理,我院采取一站式(一个窗口)办理方式,此窗口可办理登记、票据核查、票据补打、退款、开具陪护证明。

龙岩院区:天津市北辰区龙岩道238号门诊大厅一楼收费处2号窗口

马场院区: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25号门诊二楼收费处2、3号窗口

注意事项:暂不支持跨院区退费。两院转诊、采核酸后换院区患者请到出院时所在院区办理退费手续

04 办理退费需提供的资料

来院办理时请务必带齐所有资料原件、复印件

1.患者本人及陪护人员身份证和医保卡能证明本市户籍的相关资料(身份证号以“12”开头的退费人员无需提供户籍证明,非“12”开头的只需能证明本人为天津户籍即可);

2.核酸检测缴费凭据,且缴费凭证为入院当日入院前7天内

3.住院患者需提供出院结算票据或病案首页复印件或出院小结

4.持我院核酸检测报告在其他医院住院患者需提供出院结算票据或病案首页复印件或出院小结

5、医保患儿暂未领取医保卡的可携带医保缴费证明

如需代办的,代办者除带齐以上资料外,需同时携带代办者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并在身份证复印件下方注明与患者关系

注意事项:请住院陪护人员和住院患者务必同时办理退费手续

05 预约方式

1.手机预约

进入“天津市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服务号→就医服务→预约挂号→选择院区→核酸退费门诊→核酸退费预约挂号→选择日期和时段。

2.自助机预约

院内自助机(凭身份证或医保卡):预约挂号→核酸退费门诊→核酸退费号。

注意事项:预约成功后,手机将收到预约成功短信,凭预约短信按约定时间前来办理,无需排队取号。

特别提示

1.在其他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在我院住院或陪护人员在我院退费窗口开具《陪护人员证明》后,向原交费医院申请退费开具证明时必须与住院患儿退费一起办理

2.在我院院区内第三方检测机构(艾迪康)进行核酸检测的患儿及陪护人员请带齐相关就诊记录、身份证、医保卡、缴费凭证原件及复印件按照上述流程到我院退费

3.如果因为票据丢失等特殊情况无法当天办理的我院将做好登记另行通知安排退费,敬请谅解。

06 咨询电话
如有疑问
在办理过程中遇到困难
请您拨打87788778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8:00-17:30

以上内容若有调整,将另行通知。请您关注我院“天津市儿童医院”公众号和“天津市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服务号。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