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科研教学 >> 教学速递
 
2022年中国新生儿重症感染学大会 顺利召开、圆满闭幕
教学速递

   

  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新生儿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海峡两岸新生儿医学研究与培训(华北)基地、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中国当代儿科杂志》编辑委员会、《国际儿科学杂志》编辑委员会承办的“2022年中国新生儿重症感染学大会暨第二届海峡两岸新生儿医学研究与培训(华北)基地学术年会”于2022年6月10日在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刘薇院长和各位专家的鼎力支持和指导下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跨越了时空,采用全程线上直播方式,线上近6000人参与观看本次大会直播,大会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进行。会议邀请了20余位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就新生儿重症感染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从不同角度剖析了新生儿的感染问题,为大家献上一场饕餮盛宴,同时也给予年轻学者们一个展示的舞台。本次大会由海峡两岸新生儿医学研究与培训(华北)基地、天津市儿童医院马场院区新生儿内科郝丽红主任团队积极筹办,得到了天津市儿童医院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院长刘薇、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新生儿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晓光教授、新生儿医学研究与培训(华北)基地主任委员魏克伦教授为大会亲切致辞,对我院新生儿工作予以肯定,对新生儿工作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复旦大学附属儿科

  医院周文浩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周晓光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俞惠民教授、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程秀永教授分别为大会做了题为《新生儿感染的精准诊断与个体化精准治疗》、《粪菌移植:能否用于新生儿NEC的治疗?》、《BPD发生、发展的关键因素:围产期炎症反应》和《新生儿解脲脲原体感染》的讲座。天津市儿童医院马场院区新生儿内科郝丽红主任、马场综合内科(呼吸、感染方向)邹映雪教授分别为大会带来了题为《新生儿感染的生物学标志物研究进展》和《儿科抗生素使用现状调查与思考》的讲座,还有许多位专家、学者、青年医师在会上进行了异彩纷呈的讲座,其中青年论坛上我院刘力主任、石武娟主任、宋立主任、郑安洁医师都在大会上进行了精彩的发言。2022年6月11日晚,大会落下帷幕,获得圆满成功,大家收获颇丰。大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国新生儿重症感染学知识的更新与重症感染诊疗技术的推广、普及和提高,提高了新生儿重症感染的救治水平,使新生儿重症感染诊疗技术逐步走向专业化、规范化的轨道。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