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科研教学 >> 学术交流
 
热烈祝贺天津市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成立!
学术交流

   

  在天津市医学会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市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成立会于2022年4月22日在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龙岩院区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标志着天津市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正式成立。天津市医学会张河副秘书长、天津市儿童医院刘薇院长应邀出席,对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学会的工作给予厚望。同时,来自于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等多家单位的小儿外科专家代表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小儿外科学分会专业委员会成员名单,其中包括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4名,常务委员6名,学会秘书1名,名誉主任委员1名,委员共33名。天津市儿童医院普外科詹江华教授担任主任委员,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移植外科高伟教授、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小儿外科李贵斌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小儿外科孙大庆教授、天津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徐国栋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南开医院江涛教授担任名誉主任委员。

  天津市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将以加强学术交流水平为重点,以提升小儿外科学术水平、增强对患儿服务能力为宗旨,以推动全市小儿外科疾病的防治及政策完善为目标。小儿外科学分会将全面开展医学科技学术交流,促进小儿外科学科发展;全面开展继续教育,推广普及有关小儿外科专科的新技术、新药品、新成果;全面推动科研工作,坚持科研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建立小儿外科特殊疾病的诊治数据库,为小儿外科疾病流行病学提供数据资料;全面开展科普宣传、健康教育活动,普及小儿外科疾病医学卫生知识,提高民众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水平;参与小儿外科国内外医学学术交流活动,加强同国内外医学学术团体和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联系和交流;加强对小儿外科疾病的医疗保障有关问题的调研,努力探索多方位的小儿外科疾病的医疗保障机制。

  天津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的成立将为天津市小儿外科注入新活力、新能量,对天津市小儿外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