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科研教学 >> 学术交流
 
天津市儿童医院启动 “互联网+”全病程管理与AI数字疗法研究项目
学术交流

   

  2022年7月8日上午,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互联网+”全病程管理与AI数字疗法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成功举行。

  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院长刘薇,副院长崔华雷出席启动会,医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和临床负责人等参会。北京协和医学院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海涛,北京协和医学院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兼研究部主任蒋乃珺,中国医院协会国际医疗服务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赵亮通过线上参加启动会。课题组执行组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方向明研究员等莅临启动会现场。会议由天津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崔华雷主持。

  天津市儿童医院院长刘薇向莅临启动会线上和线下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医院智慧医疗的全面发力、抗击疫情多线作战、医院特色科室等情况。对于启动的“互联网+”全病程管理与AI数字疗法研究项目,她说,“互联网+”全病程管理与AI数字疗法研究项目以新的技术模式和运行机制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互联网+”手段,满足患者个性化需求,并形成周期性的健康管理服务体系,不断探索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健康服务模式。

  北京协和医学院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海涛在线上与大家“见面”,介绍了 “互联网+”全病程管理与AI数字疗法研究项目的发起背景、研究过程方法、目的意义等。王海涛表示,现代医院管理需要构建新体系、符合新趋势、提升新效能、建设新文化,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创新服务内容。期待医院在互联网体系的支撑下,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推动智慧医院建设,实现精细化管理和数字化转型。

  课题组执行组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方向明研究员以《全病程管理新时代的机遇把握》为题,详细介绍了 “互联网+”全病程管理与AI数字疗法研究项目的模式、趋势,以及如何创新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等情况。在疫情常态化等因素的影响下,互联网与医疗更紧密,如何通过互联网手段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协助医生服务病人,创新管理机制和服务机制显得尤为重要。希望通过该项目共同探索出从 “治疗患者”阶段进入“服务患者”时代的新机制、新技术、新方法,书写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与此同时,启动会上还就项目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