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科研教学 >> 教学速递
 
天津市儿童医院肾脏科 2021年(第九届)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成功举办
教学速递

   

  浅浅的绿意渲染出浓浓的生气,淡淡的花香装点出烈烈的诗情。4月25日,由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主办,天津市儿童医院肾脏科承办的第九届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儿童排尿异常性疾病诊治进展学习班在龙岩院区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学习班以儿童排尿异常疾病为专题,会议邀请了来自京、沪、冀、深各地知名专家,以及我院肾脏科、泌尿外科、康复科、心理科专家联合授课。大会主席、天津市儿童医院肾脏科王文红主任宣布会议开始,并做简短讲话。会议由天津市儿童医院肾脏科王文红主任、范树颖主任、刘艳副主任共同主持。

  会议首先由天津市儿童医院院长刘薇致开幕词,刘院长饱含深情地回忆肾脏科的成长历程,并预祝本次国家级继教班成功举办。

  随后各位专家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开展了精彩的学术专题讲座,包括血尿、蛋白尿的诊断、泌尿系感染与先天性肾脏和尿路畸形、儿童遗尿症的中西医诊治进展、小儿夜遗尿症的发病机制、尿流动力学检测及生物反馈治疗在儿童排尿异常疾病中的应用、排尿异常的小儿外科疾病介绍、神经源性膀胱的康复管理、精神性尿频的心理干预治疗、儿童日间尿频的诊断思路,让每一份参会者收获颇丰。

  为确保本次国家级继教班成功举办,医院多个科室通力协作,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令参会者赞不绝口。大家对会议内容兴趣浓厚,均表示会一直关注本继教学习班,珍惜这个好机会,不断拓展临床思路,提高业务水平。

  肾脏科成立于1959年,是我市唯一的以小儿肾脏疾病诊疗为特色的科室,辐射广大华北、西北以及东北地区。

  肾脏科专业性强、专科病种多,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科室不断发展壮大,现拥有龙岩院区C5、C6两个病区,标准床位68张,年收治病人2000余例次,危重症500余例次,专科门诊量13000余例次。能够开展多项专科诊疗技术,整体技术水平处于国内先进行列。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