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科研教学 >> 学术交流
 
祝贺!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儿科分会成立
学术交流

   

  2021年4月9日,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儿科分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会议中心举行。大会由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主办、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承办。天津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会长安广节,市健康教育协会秘书长谢长俊,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院长刘薇,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副院长崔华雷以及来自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的儿科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共同参加。大会由儿科分会筹备组成员翟嘉主任主持。市健康教育协会谢长俊秘书长宣读《关于同意设立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儿科分会的批复》。

  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儿科分会筹备组组长、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科教科张保刚主任做筹备工作报告。

  经过层层选举,产生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儿科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市健康教育协会谢长俊秘书长宣读儿科分会第一届委员会选举结果:主任委员1人,由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科教科张保刚主任担任;副主委9人:他们是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的翟嘉、苗阳、郭珍、田志刚,以及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的张平平,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李新民,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的李贵斌,天津市蓟州区人民医院的陈宝民,天津市宝坻妇产医院的娄丽芳。常务委员为: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的刘力等20人;委员61人;秘书1人;274名会员,他们分别来自天津市内十六个行政区县、京冀周边的共计56家兄弟医疗机构以及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天津市儿童福利院等13家教育、社会服务机构,且符合协会章程规定人数。

  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为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儿科分会的主委单位。安广节会长为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儿科分会授牌,并为主任委员颁发聘书。主任委员张保刚为副主委、常委颁发聘书。

  新当选的天津市健康教育儿科分会主任委员张保刚发言,他说,向大众进行儿童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是儿科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将与各位副主委、常委及委员一道,带领分会会员,树立“科学防治、健康管理”的正确理念,结合日常医疗工作,随时随地向身边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进行健康教育,不断提高全民的科学素养。

  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安广节会长致辞,他希望儿科分会能够积极倡导科学健康理念,传播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树立正确健康观;也请各位主任、专家积极参与到健康天津知识普及行动中来,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大众树立自身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掌握自我保健技能、提升市民健康素养水平。协会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为各位专家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刘薇院长说,儿童是祖国与民族的未来,鉴于目前深耕于儿科健康教育工作的医务人员仍然有限,我们要致力于搭建一个真正专业的平台,能为有需要的人们提供权威、有信服力的健康知识。未来,儿童医院将和在座各位一起,更好更全面地为广大儿童进行全方位的健康服务,并在儿童健康科普传播上用专业的知识,敬业的精神,通俗易懂的语言,缤纷活泼的形式做深、做广、做强,做守护儿童身心健康的“天使”,为儿童健康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后,各位委员、会员们在儿童健康管理中心苗阳主任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北辰龙岩院区门诊二楼的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参观交流。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