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科研教学 >> 学术交流
 
临床试验务求严谨,伦理先行保驾护航
学术交流

   

  2021年1月29日下午,天津市儿童医院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委员会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首次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审查会议,会议对呼吸二科/感染科、呼吸科承接的III期临床药物试验进行了审查。

  会上,张保刚主任委员首先确认了会议有效性,并宣读了伦理委员会职责与工作流程。他强调,伦理委员会以保护受试者权益为目的,必须遵守国家颁布的与药物临床试验相关的法律法规,遵守世界医学大会赫尔辛基宣言。他提示,有利益冲突的委员应提前告知,在讨论及投票环节进行回避。

  随后,主要研究者呼吸二科/感染科邹映雪主任从试验方案、知情同意、收益与风险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拟承接项目。与会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就相关疑惑进行了提问,邹映雪主任作出了细致、合理、完整的解答。提问环节结束后,项目研究者退场回避,各委员就项目进行进一步的讨论并投票表决。统计票数后当场公布了审查结果。

  本次药物临床试验审查会议就项目的科学性、社会性、伦理合理性进行严格审查,对我院药物临床试验进程具有重要意义,意味着我院药物临床试验正式启动。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