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科研教学 >> 学术交流
 
数字阅览考评中心投入使用,这里有你想不到的惊喜!
学术交流

   

  在知识经济的大潮中,医学信息必须先行,医院图书馆直接为医疗服务,更为临床提供优质、有效的医学信息服务,是促进医务人员整体医疗水平提高的基本保障。

  近年来,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不断完善图书馆建设,随着互联网信息的不断拓展,医院不仅在北辰龙岩院区设立了以纸质书籍、期刊为主的线下图书馆,更将OTO模式延伸到图书馆的发展。日前,坐落于河西马场院区的数字阅览考评中心投入使用,这里将成为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基地学员的试金考场,年轻医护的继教空间,资深同道的充电天堂。

  新投入使用的河西马场院区数字阅览考评中心面积为330平方米,功能齐备、设施完善、制度健全,拥有100台终端设备。为保障该图书馆的运行安全,其实行网吧式管理模式,各终端安装了来访人员上机身份证读卡器,采取实名上机;安装了上网行为管理和计算机管理软件,进行实时监控和管理。数字阅览考评中心依托万方数据库知识服务平台,拥有海量医学资源,可成为临床科室共享共用的医学教育和科研发展的平台,使大家工作之余可在线浏览、下载阅读,从而使临床工作人员查看各类医学参考书籍。目前,该中心工作时间开放,今后将根据需求,适当延长开放时间。

  此外,数字阅览考评中心重点打造医学教学考核平台,每台终端设备上安装了医视界考试系统,将作为医院医护技人员提高医学理论水平的知识“摇篮”,可对相关医护人员进行实战前的“练兵”,并成为医学知识考核检验的“比武场”。

  与此同时,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是天津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在科研、教学等领域都有着密切的合作。今后,天津大学相关专业学生到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进行实训、见习等,也可享受该中心的相关功能。 

  北辰龙岩院区的线下图书馆面积为280平方米,包含书库、图书期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多年来,图书馆紧密配合医院发展,为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提供信息和知识服务。图书馆的服务对象为:全院职工、研究生、规范化培训及进修人员。同时,图书馆可提供数字化资源利用、馆藏图书借阅、期刊报纸阅览等服务。 

  打开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历史的“长廊”,图书馆可以追溯到1951年,经过70年的发展与建设,医院图书馆为院内医护人员及时了解国际医疗动态、查阅最新医疗科技成果和文献提供众多服务,为科研及临床医疗提供了充足的信息资源,目前总藏书量三万余册,期刊杂志近50种。今后,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将继续秉记办院宗旨和读者需求,团结一致,积极探索新的技术手段和服务方式,力求能更深更广地做好服务工作,将两院区线上线下图书馆建设成医院高质量的信息知识服务中心,为提升医院临床技能与科研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