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科研教学 >> 学术交流
 
天津市医师协会儿童重症医师分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学术交流

   

  2021年6月4日下午,天津市医师协会儿童重症医师分会成立大会在我院龙岩院区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天津市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华勇,中国医师协会儿童重症医师分会会长、北京医师协会儿童重症专科医师分会会长、解放军总医院儿科医学部许煊教授,天津市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刘权、副秘书长王毅,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院长刘薇、科教科科长张保刚,以及儿童重症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成员候选人参加会议。

  天津市医师协会刘权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儿童重症医师分会成立的背景、筹备情况。

  天津市医师协会王毅副秘书长主持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天津市医师协会儿童重症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张慧主任任儿童重症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会长,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田秀英主任、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商跃云主任、天津市胸科医院王强主任、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张平平主任任副会长。大会选举产生儿童重症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与会领导向当选的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

  张慧会长向天津市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儿童重症医师分会和在座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张慧会长表示,儿童重症医师分会的成立让她感受到的是责任和压力,但在各级组织和同道的帮助和努力下,有信心后来居上,跨入先进行列。张慧会长简要分析了当前我市儿童健康水平情况,强调儿科医生责任重大,儿童重症医师分会将全心全意为儿童健康服务,特别是要做好危重症儿童的救治,与全市儿科同仁携手,采取MDT多学科合作的形式救治危重症儿童,发挥各医院的优势,提升儿童救治水平。

  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刘薇院长致辞。她说,张慧会长的发言,热情洋溢,为儿童重症医师分会的各位同道吹响了集结号,我们将以此为努力发展的方向;对协会所有从业人员来说,这也是一份倡议书,提出了工作要求;对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这是一份承诺书、军令状。要发挥好儿科急诊医生、急救医生的作用,在甄别、救治急危重症患儿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致力于开展儿童健康科普,医未病,呵护儿童健康,让孩子少生病,让患病的孩子能够及时就医,尽量不让其发展为重症。作为儿科医生,尤其是儿科重症医生,要让不得不离去的人走得有尊严,让有一线希望的人得到应有的救治。

  中国医师协会儿童重症医师分会会长、北京医师协会儿童重症专科医师分会会长、解放军总医院儿科医学部许煊教授对分会成立表示祝贺,重申儿童重症医师分会的重要职责,并提出分会规范化建设意见建议。

  天津市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华勇为大会做出总结,对许煊教授远道而来表示感谢,对天津市儿童医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儿童重症医生长年累月的付出表示感谢。他对分会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要求分会要加强党建工作,做到“五个一”,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医疗服务能力提升。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