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科室介绍 >> 其他 >> 麻醉科
 
 
  天津市儿童医院麻醉科,是一个集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的临床科室。目前科内在岗人员37人,负责龙岩和马场两个院区的麻醉工作。科内麻醉医生34人、护理人员3人,其中正高职称2人,副高职称10人,中级职称10人,初级职称15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19人。
  两院区共有21个手术间, 每个手术间均配有手术麻醉信息管理系统、进口麻醉机、多功能监护仪、输液泵、静脉输注泵、温毯机。此外还具备便携式超声、纤支镜、可视喉镜、麻醉深度监护仪、肌松监测仪、靶控输注泵、液体加温仪等多种先进仪器设备,为完成各类急危险重手术麻醉、保证患儿术中安全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经过全科同志的不断努力和发展,天津市儿童医院麻醉科已成为华北地区技术全面、年麻醉量逾2万例的儿童手术麻醉中心。能够完成各种小儿手术麻醉,患儿年龄跨度从早产儿至青少年,麻醉范围包括小儿普外科、泌尿外科、新生儿外科、骨科、急创外科、微创外科、神经外科、心脏外科、胸外科、烧伤整形外科、耳鼻喉科、眼科、皮肤科、各种介入治疗等方面,特别是在疑难重症麻醉、低体重早产儿麻醉、日间手术麻醉和腔镜手术麻醉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形成了小儿心血管、低体重新生儿、危重症患儿、肝胆手术、小儿微创手术等特色麻醉,开展了困难气道、单肺通气、B超引导下的神经阻滞和动静脉穿刺等特殊技术,并承担手术后恢复室及小儿术后镇痛工作。科室一直承担着天津医科大学麻醉专业及儿科专业的小儿麻醉教学任务,已多次成功举办各种小儿麻醉继教项目学习班,被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授予“小儿麻醉培训基地”,中国医师协会授予“小儿麻醉专科医师培训基地”,我们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麻醉科联合成为全国“麻醉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同时也是天津市麻醉紧缺人才培训基地之一,全年接收全国各地麻醉医师前来进修学习。

 
 
刘金柱
郑宏茹
李静
杨永明
何云昊
 
袁志浩
章艳君
樊莹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