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科室介绍 >> 其他 >> 心理科
 
 
  天津市儿童医院心理科成立于1988年,目前科室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儿童心理卫生门诊、孤独症康复训练中心。门诊设有儿童心理卫生门诊、儿童心理评估室、脑功能生物反馈治疗室、听力统合治疗室、经络导平治疗室。孤独症康复训练中心针对孤独症儿童进行教育行为干预训练。
  心理科在各种儿童心理、行为及情绪问题的临床诊治上积累了大量的病例和丰富的经验,目前为天津市孤独症谱系障碍定点诊疗康复中心、天津市孤独症儿童康复技术资源中心。
  科室拥有一支医学素质优良、业务能力扎实、团结向上的医护团队。科室现有员工31人,具有硕士学位者4人;具体为医师8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2人)、护理人员3人、康复治疗师10人、辅助治疗人员10人。

专科技术优势与特色:

1.儿童心理发育评估室

  提供全面而专业的各项儿童心理评估,包括智力测验、儿童发育水平测验、儿童个性测验、气质测验、情绪问题评估、注意力水平测验、多动症诊断性评估、学习障碍评估、抽动障碍的诊疗评估、孤独症谱系障碍诊断性评估及疗效评估等。

2.儿童孤独症教育和行为干预中心

  国内较早的孤独症干预中心,现拥有专业的孤独症康复训练师10名,提供针对孩子的个性化一对一带教家长的引导式治疗。理论体系包括社交沟通技能(ImPACT),应用行为分析(ABA)、特殊的学习风格(LSP)、早期丹佛模式等。旨在提高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认知能力、生活能力、社交互动能力等各项能力的发展。

3.其他辅助治疗

  对于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抽动障碍、孤独症谱系障碍,在治疗手段上,除药物治疗以外,还拥有脑功能生物反馈治疗、经络导平治疗、听力统合治疗等非药物治疗手段。 目前科室总面积1700平米,服务范围辐射天津、河北及周边地区,科室年门诊量30000余人次。

 
 
石萍
席盾
于情
黄明欣
赵冰
 
李宇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