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科室介绍 >> 外科 >> 骨科
 
 
  1976年成立骨科专业组,伴随着我院小儿外科的创立与发展壮大。2015年搬入龙岩院区后,骨科专业设立门急诊独立值班,健全儿童医院骨科专业范围。目前,骨科有12名医师,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5人。骨科病房正式床位34张,医护比例高于诊治标准。我科遵循医院无假日医院标准,每日均有医生门诊出诊。
  科室诊疗儿童骨科相关疾病,涉及四肢的创伤、感染、先天畸形,骨肿瘤方面疾病的治疗。擅长四肢畸形的矫正,以及扁平足、脑瘫、先天性马蹄内翻足、发育性髋脱位、臂丛神经损伤(产瘫)、O型腿和X型腿、下肢成角畸形、创伤、下肢不等长、先天性脊柱畸形、特发性脊柱侧弯、膝关节盘状半月板及损伤。  
  先后开展小儿马蹄足的肌腱移位术、膝内外翻矫正术,先天性垂直距骨切开复位等治疗,自行设计连衣挽具应用于先天性髋关节的治疗,是全国较早开展这项技术的医院。1995年开展伊式支架治疗儿童下肢不等长获得成功,此项技术填补我市技术空白。1998年用显微外科技术开展小儿臂丛神经损伤的手术治疗获得成功。2003年开展先天性脊柱侧弯、半椎体畸形的手术治疗,术后随访效果满意。2005年在全国率先开展"8"字钢板治疗儿童膝内、外翻,此项技术全国首创,并于全国小儿骨科会议上宣读。2005年组织全国范围内的"8字钢板技术治疗儿童膝内、外翻技术"学习班。2010年后引进大年龄股骨、胫骨带锁髓内钉应用于下肢矫形及骨折治疗,弹性髓内针治疗儿童四肢骨折,环形外固定支架技术运用于肢体延长与四肢骨折的治疗及大年龄僵硬性马蹄足矫正手术。2020年开展儿童关节镜微创外科技术诊治,关节镜下清理、滑膜清理,运动损伤的半月板损伤修复等。髋关节脱位筛查超声检查,超声下行骨与软组织肿物穿刺活检术。
  我科为小儿外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小儿骨科教学科室,科室主任为教学主任及教学负责人,高年级主治医生均为带教老师,每年带教大批小儿外科培训学员,均取得优异成绩。   
 
 
杜晓杰
林虹
田志刚
王衍江
赵万钰
 
王亚超
李凯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