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科室介绍 >> 外科 >> 综合外科(泌尿方向等)
 
 
  综合外科(泌尿方向等)的前身为泌尿外科,目前是天津地区主要专业从事儿童阶段泌尿生殖系统(主要包括肾上腺、肾脏、输尿管、膀胱、睾丸、卵巢、阴茎及阴囊等脏器)畸形、肿瘤、外伤及炎症等类型疾患的外科诊疗科室。
  本科室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孙文榕主任为第一任行政主任。在院领导的关怀下科室得到了不断的壮大,曾赴美国及加拿大学习,业务稳步进入了系统正规的发展。于2000年至2001年徐国栋主治医师被当时天津市卫生局派往日本的龟田综合医院研修泌尿外科专业。回国后将所学知识结合本专业经验,临床中开展了多项诊疗创新,先后有5项新技术经过市专家组鉴定为填补天津市新技术空白项目。同时又将国际上先进的微创腹腔镜技术应用于本专业,2002年开始在国内较早利用腹腔镜开展了精索内动静脉高位结扎术、疝囊高位结扎术、高位隐睾探查固定术、性腺探查活检术、发育不良肾切除术、肾上腺肿瘤切除术、经气膀胱镜下取石术等。也是在2002年徐国栋晋升为副主任医师并被聘为第二任泌尿外科行
政主任(老主任退休)。在徐主任的带领下医护人员认真钻研业务,每年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科室的医、教、研水平不断提高,尤其是在微创手术技术方面,近年来已熟练掌握腹膜腔镜、后腹腔镜、经气膀胱镜下、膀胱尿道镜等微创技术对泌尿生殖系统常见疾病的精准诊治。这些微创手术技术以较小的创伤、较短的住院时间得到高质量的治疗,明显减少了患儿的疾苦,深受家长的欢迎。另外,传统手术方面如尿道下裂尿道成形术、尿道断裂吻合术、新生儿肾积水微小切口肾盂成形术等等均有着非常丰富的临床经验。
  根据医院的整体规划,泌尿外科于2020年3月由龙岩院区搬迁至整修一新的马场院区,搬到新开诊的马场院区后科室扩大了业务范围更名为综合外科(泌尿方向等)。之后在院领导的支持帮助下科室进一步发展壮大,现病区扩展至两个,病床达62张,年门诊量达4万余人次,年手术量达四千余例,科室医生配置合理且实力雄厚:顾问为张富义主任医师(退休返聘);科主任为徐国栋主任医师;主诊医师4名,分别为孟庆娅主任医师(博士在读)、许海华副主任医师(博士在读)、陈子英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王晓佳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住院医师7名均为医学硕士,分别为刘丽丽主治医师、李晓霞主治医师、刘晓博医师、赵葛青医师、张新医师、黎思宇医师、胡金萌医师,以及轮转科室的其他外科医师。
  科室成立四十多年来经过不断的努力已形成了一套高质量的诊疗方案,医疗业务水平保持在全国的前列,无医疗事故。随着治愈率的不断提高,病源范围遍及全国的各省市自治区,每年使众多儿童患者得到了良好的治疗,社会效益明显。今后本专业将继续努力,继续保持传统手术方面的优势,完善本专业微创腔镜手术,积极开展、引进新技术,重视提高临床疑难病例的诊疗水平,为祖国花朵的健康保驾护航。
 
徐国栋
张富义
孟庆娅
许海华
陈子英
 
王晓佳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